领导寄语

p-dean2x.jpg


根植于华南理工大学这座拥有悠久办学历史、深厚文化底蕴的世界知名学府,秉承“博学慎思 明辨笃行”的校训,工商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发展道路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商学院。


作为华南地区管理教育的先行者,学院办学三十余年,秉承“集成工科优势、推进理论创新、培育管理精英、服务社会发展”的使命,坚持知识、能力、技能与素质一体化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理论创新与实践、工程技术与管理、国际化与本土化相融合”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远见卓识、务实进取的社会才俊和管理精英,赢得了“华南企业家的摇篮,商界精英的殿堂”的赞誉。目前,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具有EMBA、MBA、MEM、MPAcc专业学位授予权。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广东省唯一攀峰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是优势重点学科。拥有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师资队伍。拥有国内一流的教学设施与优美环境,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网络。研究成果多次获得教育部、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当今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迈向世界强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满怀豪情置身于这一伟大征程之中,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政府的深化改革提供保驾护航的智慧方略,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培养锐意进取的管理精英。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我们将以“兴于工,立于商,成于天下”为发展理念,以“成为扎根华南管理实践的国际优秀商学院”为愿景,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许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