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搭建全国各高校优秀学生的交流平台,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我院MPAcc项目及工业工程与管理项目的了解,我院将举办2021MPAcc财会英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有意申报我院全日制MPAcc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学院介绍

作为华南地区管理教育的先行者,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办学近40年,以“集成工科优势、推进理论创新、培养管理精英、服务社会发展”为使命,形成“理论创新与实践、工程技术与管理、国际化与本土化相融合”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远见卓识、务实进取的社会才俊和管理精英,赢得“华南企业家的摇篮,商界精英的殿堂”的赞誉。

目前,我院拥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广东省唯一攀峰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是优势重点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获A-等级,并列全国第10位;工商管理学科获B+等级,并列全国第25位。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中,我院两个一级学科均获A-等级,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并列全国第11名,工商管理学科并列全国第13名。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院工商管理专业获评A级,位列全国第13名,工业工程专业获评A级,位列全国第10名。目前,我院已获得AACSBAMBA两大国际权威认证,其中AACSB认证全球仅有5%的商学院获得。

学院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拥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学者、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众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学院地处国家改革开放前沿的粤港澳大湾区,依托所在区域强大和丰富的管理实践基础,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网络,为研究生提供了多维度、开放式、高层次的学术研究平台。

二、项目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MPAcc立足华南经济沃土,集成我校“985”和“双一流”品牌工科优势,依托我院管理学科的综合实力,致力于培养会计财务专业基础扎实,能有效借助会计学、管理学和经济学工具解决会计与财务相关领域的实践问题,具备综合决策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以及粤港澳协同思维的复合型、应用型和战略型高端财会专门人才。

更多项目信息可查看我院2021MPAcc招生专题:http://www.mbaedu.cn/special/2020/20200912hnlgMPAcc/index.php,课程设置及奖学金以当年实际发布的培养方案和奖学金政策为准。 

三、活动形式与时间

1. 活动形式:线上

2. 网上报名时间:2021624-710日,申请人登陆学校“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统”内报名

3. 资格公布时间:202177-711日,动态审核,申请人在系统内查看审核结果

4. 活动时间:713-14

四、招募人数

MPAcc拟招募入营营员50

五、申请资格

1. 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专业不限(2022年应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推免比例高的院校学生可放宽至前20%

3. 对财务或者会计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相关的研究及工作;

4. 英语水平良好,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CET6)达到425分及以上。 

六、报名方式

1. 所有申请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一律在网上报名(含本校),申请人须于2021710日前,登录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统”(https://yanzhao.scut.edu.cn/MasterX/Signin.aspx),提交个人真实、准确的申请信息(提交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取消入营资格)。

2. 申请人需在报名系统提交如下材料:

1)《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表格在系统中下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后扫描上传);

2)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正反两面信息均须清晰,且正反面需扫描在一页纸上;

3)显示考生姓名、就读院系专业、入学年月页面的学生证扫描件;

4)加盖学校或学院公章的本科阶段前5学期成绩单扫描件;

5)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成绩单或其它证明(如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雅思、GRE/GMAT成绩)扫描件;

6)其它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工作方面突出成绩(如获奖证书、体现本人学术、科研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扫描件。

3. 我院在综合考虑考生业绩成果等确定考生的入营资格。学院将实行动态审核,入营资格结果将于202177-11日在报名系统内公布。报名系统中显示为“拟录入营”的同学,即获得入营资格。考生需登陆系统查询并打印入营通知书。

七、日程安排(以入营通知为准)

我院将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夏令营的线上活动与综合面试,具体日程如下:

八、夏令营考核

夏令营各项考核通过线上面试进行,为确保面试顺利进行,入营营员需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并注册腾讯会议账号,面试具体事项见入营通知

夏令营总成绩满分100分,夏令营总成绩=英语能力考核*20%+专业课考核*35%+综合素质面试*45%

专业课考核科目为《财会综合》,参考书目:

《中级财务会计》(第六版)刘永泽、陈立军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20188月出版;

《财务成本管理》(财务部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主编,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试指南,贾国军主编,中国会计网校编,人民出版社出版,20204月版。

九、营员考核及奖励政策

1. 本次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将在我院官方网站(https://cnsba.scut.edu.cn)及中心网站(http://mpacc.cnsba.scut.edu.cn/)公布营员考核信息(包括姓名、综合面试考核评分等)。

2. 优秀营员须签订承诺书,承诺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后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开放阶段报考我院。我院收到符合标准的承诺书后,最终确定优秀营员名单,逾期视为自愿放弃优秀营员资格。

3. “优秀营员”若获得本科所在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在20219月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开放第一天15点前填报我院相应专业,并于当天在系统内及时完成确认手续即可获得我院推免生录取资格。

4. 成绩合格营员(复试考核成绩60分以上)如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并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填报我院的,可向学院申请以夏令营面试成绩代替推免生复试成绩。

十、其他事项

1. 申请人所填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在申请、考核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舞弊,一经发现即取消夏令营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2. 夏令营名额有限,机会宝贵,入选营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如不能参加请及时通过邮件或电话告知中心。

3. 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华南理工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4.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5. 未尽事宜以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站或学院网站发布相关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

6. 学院将面向申请人举行一对一咨询活动,时间待定,届时将邀请在校生与申请人分享在校学习生活与就业情况,如有意向参加的申请人可点击以下链接报名(https://www.wjx.cn/vj/rXrZE3R.aspx)。

7. 更多咨讯,请关注我院MPAcc(华南理工大学MPAcc)官方微信公众号。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0-8711409687114293

电子邮箱:mpacc@scut.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理工大学12号楼215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MPAcc教育中心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