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18日MBA/MPAcc/MEM教育中心主办的2021菁英卓越训练营4月份线下课程本质思考力》、《团队目标制定与落地执行》相继12号楼217课室如期开展,本月课程共有在读学生、校友近40人报名参加,课程分别渊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资深企业管理咨询顾问郁金星老师锐库咨询资深顾问林瑞青老师担任主讲

4月17日下午的《本质思考力》的课程中,郁老师指出,“本质思考力”的关键就是提出问题、提高思考力。作为不确定时代的核心能力,要洞察事物本质,破解难题,必须要提高思考力。在课堂上,同学们首先进行了简短的破冰,紧接着各自提出自己或企业目前遇到的最大的问题。老师在对同学提出的问题简单归类后,分享了一套极具实操性的思维工具帮助同学们条分缕析,引导大家学会从复杂表象洞悉本质,找到问题的“根”。随后,各小组的同学们运用老师提供的思维工具实战演练,以面到点,以点到面找到问题的本质解。

《团队目标制定与落地执行》4月18日全天在12号楼217教室顺利开展

目标并非命运,而是方向。目标并非命令,而是承诺。目标并不决定未来,而是动员企业的资源与能源以便塑造未来的那种手段林老师在分享开始首先向大家分享了来自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的金句。

 

她指出,团队目标是一个企业前进的方向,确定目标后,就要考虑如何完成目标。在课堂,林老师带领与课学员分解目标,制定计划从而实现风险控制。工作坊式的教学,使得学员们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体验到了目标落地的过程。

课后,与课学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无论是17日的思维模型课程还是18日的工作坊式的教学课堂授课老师都采取以现场学员提出的真实问题为案例同时结合老师提出的思维模式和解决方法进行思考和梳理通过小组讨论团队输出的方式,使得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收获满满!

4月份的菁英卓越训练营至此告一段落,而5月份拟推出的《商业思维与经营决策》(沙盘实战)和《四阶驱动力》两门课程将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内容,敬请期待!